首页>检察动态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屯昌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屏障。4月12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筑牢“内部”安全防线。在学习会上,组织青年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就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引导干警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国家安全责任。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筑牢“外部”安全防线。联合县司法局、县委国安办、县法院等多家单位分别在恒兴市场、吉安小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提高防范和抵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屯昌检察院将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