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志愿河畔、公益同行 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引导检察干警践行生态文明观念。4月10日,屯昌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志愿河畔、公益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院团支部与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开展。

活动中,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县辖区红花溪公益诉讼开展情况,重点介绍红花溪在公益诉讼检察开展后的变化,让干警切身感受到公益诉讼检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魅力。随后,一行人沿河查看红花溪两侧河畔生态情况,并对沿河垃圾进行清扫,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列。

此次活动是志愿服务活动与检察公益诉讼的深度融合,既让干警了解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职能,又引导干警树立公益行动人人有责的观念,推动检察干警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中。

活动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志愿服务中多用心、多用力,让志愿服务成为公益诉讼提质增效的“好帮手”。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