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预防校园欺凌 筑牢校园安全——“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尊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2日,屯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树旗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赴屯昌县思源实验学校,以“预防学生欺凌、筑牢校园安全”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屯昌思源实验中学蔡昌权副校长为曹树旗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

法治课上,曹树旗通过以案释法、播放宣传视频、互动回答等方式,围绕学生欺凌的概念、学生欺凌的类型、学生欺凌的危害和法律后果、如何远离学生欺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帮助同学们准确了解到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学生欺凌时应当如何应对学生欺凌的危害等,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

下一步,屯昌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延伸法治保护触角,立足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需求,坚持能动履职、积极作为,加强与学校的协同配合,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让送法进校园“走深”更“走心”,以“检察蓝”护航“青春之路”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