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60

(通讯员:黄高锐)3月29日下午,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受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孜繁委托,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龙仲主持,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关于分市院、基层院2024年1月、2月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关于印发〈海南省检察人员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行为指引清单(试行)〉的通知》《关于对全省各级院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专项政治督察的通报》。各部门负责人汇报2024年第一季度本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日常管理中敢于较真,抓早抓小,严抓巡察整改、理论学习、思想教育、责任落实、日常管理、批评教育、奖惩兑现、监督执纪、专项工作、廉洁文化等重要工作。必须把握严的基调,贯彻严的要求,采取严的氛围,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开创定安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以一体履职、能动履职、综合履职的实绩体现全面从严治检成果成效。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其与定安检察工作结合起来。

要聚焦中心大局,种好工作上的“责任田”。要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重点领域,围绕刑事案件不捕不诉、民事抗诉等容易出现的重点环节,一体强化廉政风险预防和办案管理。

要深化从严治检,装好行为上的“安全网”。要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坚持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加强检察业务管理,持续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和违法违规办案责任追究机制。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促进司法公正廉洁。

要强化组织领导,抓住责任上的“牛鼻子”。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抓好业务、管好队伍,每名检察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


  网编:王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