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凝心聚力谋新篇,接续奋斗再前行——屯昌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95

3月27日下午,屯昌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鼓励全体检察干警担当实干、奋勇争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继续履职尽责。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婕主持,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令侨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聘用制书记员、专项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3年度工作成绩显著的未成年人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等先进集体和王侨天等18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院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丽就2024年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抓实政治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检察机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健全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分级分类开展政治轮训,深入推进政治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屯昌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

二要与时俱进更新检察理念,着力打造理念先进、昂扬向上的检察机关。深入学习领悟上级检察院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及时向下传递,发挥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总体效应,将新理念主动融入到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全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力打造能动司法、运行高效的检察机关。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依法严惩各类严重犯罪,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自贸港建设,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以能动高效检察履职维护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守护高品质生活、助推高效能治理。

四要苦练内功提升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业务精湛、司法公正的检察机关。一体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认真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结合省院的工作部署和举措,聚焦“国之大者”、突出岗位特点、强化核心能力、紧扣办案需要,开展检察履职能力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分级分类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大培养力度,加强实践历练,切实做到转思路、强本领、精业务。

五要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检,着力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持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