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屯昌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参观 “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7日,屯昌县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前往海南省博物馆开展参观“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展览是海南省2024年开年大展和重磅文化旅游产品,也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品级最高、形式最新的苏东坡主题文物展。展览内容分为“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部分。展陈的展品包括书画、陶俑、石刻、古籍、笔筒、核雕等。其中,“志存高远”主要展示苏轼出生地四川眉山文物及其背后的故事,向世人展示其和煦家风、言传身教、少年壮志;“身行万里”主要讲述苏轼几经沉浮、身行万里半天下的故事;“居儋功业”则浓墨重彩地描绘苏轼跨海南迁、传道授业、遇赦北归的故事。

大家认真观展,通过这些与苏轼有关的纪录片、人物画像、手泽作品、文献资料等,详细了解了苏轼生平事迹,深刻感受苏轼一生勤政爱民、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观展,大家深刻领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今后要志存高远、修身明德,要从苏轼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履行检察为民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