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赓续雷锋精神,践行检察担当 ——屯昌检察院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97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新时代,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更好的在检察履职中发挥雷锋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屯昌县人民检察院在3月份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座谈会忆初心。3月8日,屯昌检察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砥砺检察初心”主题座谈会,青年干警汇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紧紧围绕“如何在检察履职中更好践行雷锋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谈初心谈认识谈体会。

二是环境整治倡先行。3月25日,屯昌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到屯城镇环保五里、六里、枫木镇木色湖等地,开展“清洁屯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干警手拿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路边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扫,用实际行动诠释“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作爱护环境的倡导者、行动者、推动者。

三是法治宣传解困惑。3月26日,屯昌检察院干警在县文体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向群众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毒品犯罪、扫黄打非、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法律宣传材料,并与来往群众互动交流,热情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化群众对宪法法律的认识,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屯昌检察院将继续大力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开展更为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检察蓝”点亮“志愿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绽放新光芒。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