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新闻现场|通往“村超”的道路安全了

来源:正义网    作者:丁艳红 杨丕贵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55

通往“村超”的道路安全了

贵州榕江:制发检察建议消除交通隐患

“整改后,驾驶员能够提前预知道路变窄并及时采取措施。”近日,贵州省榕江县检察院组织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驾驶员代表对一起道路安全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回头看”,看到曾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已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参与“回头看”的代表们很欣慰。

“从高速公路出口通往‘村超’现场的中心大道途中有一路段,道路突然变窄,而且是快车道,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有些从外地来看‘村超’的游客因为不熟悉路况,加上车速较快,非常危险,甚至有车辆撞到了高铁桥墩上……”今年1月,一名“益心为公”志愿者向榕江县检察院反映了这样一条线索。

检察官调查后发现,志愿者反映的路段前后都是“三车道”,为了避让高铁桥墩,道路在此突然收窄,但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该条道路是通往辖区多个乡镇的必经之路,特别是自2023年5月榕江“村超”走红以来,途经该地的车辆大幅增多,此路段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检察官认为,该路段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经了解,此处路段是由该县综合执法局负责管护,榕江县检察院遂拟向该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随后,榕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听证会,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到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听证过程中,检察官介绍了该案调查核实的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前往现场了解实况。听证人员一致认为,该路段确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应督促县综合执法局依法履职,设置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会后,该院向该县综合执法局送达了诉前检察建议书,该县综合执法局立即着手进行了整改。


  网编:澄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