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美兰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207

3月25日上午,美兰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检察人员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行为指引清单(试行)》和《2023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并通报了本院第一季度落实“三个规定”填报情况,部分业务部门依次汇报了第一季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2.jpg

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就统筹推进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突出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院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推动 “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教育管理,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三是深化落实“三个规定”。持续加强对“三个规定”及相关文件的学习,加强对检察人员填报事项的审查、管理,督促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带头记录填,常态化做好被记录检察人员核查,做到应填尽填,让“三个规定”真正成为保障检察人员公正司法的“隔离带”“防火墙”。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等铁规禁令,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部位、关键少数,违纪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坚决守住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

  网编:美兰检察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