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屯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130

3月21日下午,屯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丽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检察官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成果丰硕,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全院检察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屯昌实践。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筑牢政治忠诚。要吃透会议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结合县委中心工作,将全国两会精神与我院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各项要求映射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学用结合,强化能动履职。立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持续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紧密结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更好维护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检察综合履职,服务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尽最大努力帮助屯昌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三要从严治检,锻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推动检察业务管理转型升级,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纪律警示教育,抓严抓实队伍整顿建设,常态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常态化教育、关键节点专题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政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屯昌检察队伍。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