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211

3月22日上午,美兰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主持会议,美兰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瑞荣列席,各部门、各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61 - 副本.jpg

傅铮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及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美兰检察铁军。

62 - 副本.jpg

傅铮检察长就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擦亮鲜明检察政治底色。持续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扎实实铸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二是纵深推进从严治检,压实传导全链条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检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的清醒,坚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全链条压实传导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定期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让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检察业务管理,惩防并举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加强对执法办案的实时监督和动态管理,通过业务数据分析和流程监控,发现履职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隐患,及时预警、有效纠正。进一步发挥案件质量评查、业绩考核等制度作用,引导检察人员依法履职、依规办案,确保检察权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

四是坚持不懈正风肃纪,锲而不舍抓实作风建设。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突出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党纪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从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为各项检察工作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网编:美兰检察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