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万宁市检察院召开“千研万语”讲堂第十七讲

    作者:文惠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221

头图.png


为着力提升检察信息稿件采编质量,推进检察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干警的信息素养和写作能力,3月21日,万宁市检察院召开“千研万语”讲堂第十七讲。该院政治部干警谢沫以“检察信息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为题,为全院干警开展专题授课。

 千研万语1.jpg

“千研万语”讲堂现场

谢沫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检察信息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检察信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选、如何写以及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写作过程中的“小窍门”,比如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找、多看、多学,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关注热点问题和官方媒体报道;充分利用“他山之石”,在反复对照中寻找突破口,在反复比较中拔高信息水平,让材料挖掘有深度、积累有厚度。

 千研2.jpg

谢沫分享检察信息工作经验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玉林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千研3.jpg

陈玉林就加强改进检察信息工作提出要求

层层压实责任。该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检察信息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营造分管领导亲自抓,部门负责人牵头抓、全体干警参与的“人人都是信息员”的工作氛围。要深刻认识检察信息工作是展示检察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实落地的重要途径、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重要平台,主动把信息工作放在助决策、作参谋中来思考和谋划,不断提升信息采编报送时效和质量,为领导和上级院科学决策、推动决策落实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

建立“部门审、分管领导审、办公室审”三审机制。要求各分管副检察长要结合省检察院重点工作及该院检察工作实际,适时对分管部门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亲自审阅把关事关全局工作的重点信息。强化信息意识,随时关注上级的工作部署、重大举措和阶段性工作重点,做到选题要准,取材要精,立意要新,语言精炼,条理分明,写出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强的优秀信息。坚持多看、多思、多写,进一步提升信息选题策划能力和信息写作水平,着力推动万宁检察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一体融合理念。要求各业务部门主动推介本部门特色亮点和重大工作进展,进一步完善工作约稿、通报、考评等机制,定期召开联络会,互通有无,交流经验。健全完善检察信息员工作网络,成立检察信息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检察信息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构建检察信息一体化大格局,形成综合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的强大合力。

  网编:叶喆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