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新闻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依法追究刑责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99

3月20日至21日,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在宁夏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河北邯郸13岁中学生遇害一案持续引发关注。据官方通报,3月10日,邯郸市肥乡区初一学生王某某被杀害。3月11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现已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月18日,警方表示,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犯罪案件。

由于该案系未成年人犯罪,犯罪嫌疑人是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依据我国刑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最高检调研组在宁夏调研


  网编:王琴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