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屯昌县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7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在检察工作中导向作用,全面分析问题短板,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提质增效。3月19日,屯昌县检察院召开1-2月检察业务工作讨论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宁丽主持,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2024年1-2月业务工作情况及“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2月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重点、亮点进行谋划,分管领导对各条线工作进行逐一点评,深度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好谋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数据考核的重要性。要坚持案件办理和案件管理同频共振,各业务部门要深入研究检察业务数据考核指标,持续关注指标变化,提前谋划,确保各项业务有序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紧盯当前存在的空白项、弱项检察业务,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三要精准培树亮点,着力打造检察品牌。要以亮点工作为抓手,把弱项做强,把强项做亮。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意识,深挖办案中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提炼总结,紧贴实际打造亮点品牌;四要紧抓工作落实,压实责任提高执行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主动、积极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