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定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反诈”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280

(通讯员:吴巧艺、戴庞慕)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2024年3月16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定安县定城镇莫村社区,联合县妇联开展主题为“防范网络陷阱 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的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40320083419.jpg

本次授课内容贴近群众生活,深入浅出地剖析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主要方式和手段,提醒在座的家长和青少年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避免掉入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同时,未检干警立足办案实践,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两卡”犯罪概念的认识,引导社区居民警惕成为网络诈骗犯罪的“工具人”。

微信图片_20240320083437.jpg

活动现场,50余名学生和家长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课后,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并回应群众提问,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讲座,切实增强了未成年人及家长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深化了家长对未成年人的监管意识。下一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等法治宣传活动,用检察力量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网编:王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