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屯昌检察院开展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三·八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13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妇女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4年3月18日,屯昌县检察院来到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开展了主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丽带队参加活动。

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深入挖掘南药文化、新石器文化、非遗文化等,打造乡村品牌IP形象体系,形成独一无二的青梯村系列文化品牌,走出了一条“农业+文化+旅游”的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干警们首先在村干部的讲解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南草石屋馆内展示的南药标本、科普展板、新石器出土文物、文创产品等,通过参观,干警们充分的了解了青梯村的文化特色。

随后,干警们沿着青梯河漫步,感受青梯村的美好自然风光。青梯村原始森林保存完好,负氧离子浓度极高,森林覆盖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的美誉。

为进一步引导干警们深入学习党史和检察业务,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听红色歌曲猜歌名”“你来比划我来猜”等活动,加深了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检察业务关键词汇的印象,不仅丰富了干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深了干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巾帼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检察事业中,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