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绳和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55

DE3A4368_副本.jpg

318日下午,白沙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最高检工作报告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典山主持,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检察事业取得新发展和新成就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认为,最高检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通篇强烈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步伐,确保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提升工作质效。认真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全面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全面提升监督办案质效,补短板、强举措,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是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扎实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白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