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琼中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郑晓萍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494

3月13日,琼中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庄二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聚焦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促进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落实,促进检察干警能力素质和办案质量“双提升”

  网编:郑晓萍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