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作者:陈俏蓉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24

微信图片_20240315195100.jpg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维权能力和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深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3月15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烟草专卖局、白沙农商银行等职能部门在文明湖前开展“走近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通过派发宣传单、悬挂横幅、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面对面普法释法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群众对消费者权益的知晓度,提振消费者信心,营造健康、理性的消费环境。此外,还提供法律咨询、涉假线索举报受理等服务,为群众维权提供有效的法律帮助,引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由注重事后维权向以预防为主转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还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开展为目的,通过金融知识特色节目、展览、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递丰富的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活动后,本院与各职能部门组成执法检查队伍,先后到县城区域内的药品、烟草、蛋糕、书籍、超市、熟食等实体店内开展“真假烟、药品、非法出版物、假冒伪劣产品以及过期食品、药品的处理方式”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向经营者讲解食品、药品销售、烟草专卖、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的法律法规及开展禁毒、扫黄打非、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守法经营、诚信服务”良好氛围,助力新时代白沙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白沙县检察院将时刻绷紧食品药品安全弦,坚决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出版物管理工作,聚焦金融防范化解严厉打击商业欺诈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宜居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检察力量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