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检察院受邀参加3.15活动 规范熟食档从业人员着装

    作者:廖梦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14

{B7E9222E-1DA7-4451-9750-DABE8213CC39}.png


近日,白沙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农贸市场熟食档从业人员销售熟食时未穿戴工作衣帽及规范佩戴口罩,不能有效保障食品安全,遂对上述行为进行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并要求职能部门及时进行整改。

职能部门立即对违法行为开展调查,并对从业人员数量进行全面摸排。3月15日,职能部门邀请白沙检察院对熟食档进行再次检查,同时将印制的工作服、工作帽免费发放给熟食档从业人员,向其宣传在售卖熟食时正确规范着装的规定及必要性,引导食品从业人员自觉主动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熟食档从业人员对职能部门在3.15当天给他们发放工作服、工作帽的行为点赞,不仅让他们了解自己在工作时应如何着装,也感受到了职能部门的温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严格遵守着装规定,保证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职能部门向检察机关的监督表达感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的行政执法工作履职能力,借助公益诉讼工作与检察机关一起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