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庭审观摩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252

(通讯员:许环雄)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发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3月13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提起公诉的定安县某镇党委书记王某某受贿案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纪委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庭审观摩。

640.png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王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犯罪行为进行举证质证,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建议等充分发表意见,同时,针对被告人和辩护人所提的意见进行有力回应,做到了指控有力、示证有据,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本次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转换为警示教育课堂,充分发挥了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的警示教育作用,给参加观摩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更加能够真实的感受到法律威严,警醒大家要以案为鉴,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

下一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利用好职务犯罪典型案例,持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并针对性的邀请相关行业人员参加活动,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做到审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不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网编:王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