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屯昌县检察院召开环资类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22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针对环资类刑事案件下放基层管辖新形势,强化公益诉讼上下级“一体化”办案。3月13日,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徐赫带队到屯昌县检察院召开指导交流工作会议,屯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曾令侨及第三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屯昌县检察院汇报了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和在生态环境类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徐赫针对存在的堵点和难点作出工作指导,并就环资类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损害鉴定、办案流程、文书制作等多个具体内容,向参会人员讲授实务经验。会议还围绕更好推进上下级“一体化”办案配合、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办理注意事项等展开经验交流。

下一步,屯昌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贴合新形势办案需要,提高干警的办案本领,凝聚共识,加大环资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办案力度,推进高质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