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屯昌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3月13日下午,屯昌县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暨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婕主持,中共屯昌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道磊到会指导,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对全省各级院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情况专项政治督察的通报》《关于印发<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巡视办)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三起县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分市院、基层院2024年1月填报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我院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组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护航自贸港II》第一集。

传达学习结束后,林道磊组长对屯昌县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扛稳做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守工作纪律,落实“一岗双责”,抓细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郑婕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及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二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我院干警心无旁骛投入人民检察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扛起使命担当,不断在工作和奉献中磨砺自己,提高干警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三要抓实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对腐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定指标、不设上限。强化教育宣传,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把教育宣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坚持“六位一体”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定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案释法、以案施教,让全院干警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在面对复杂局面和诱惑侵蚀时,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并坚守清正廉洁不变色,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