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护苗在行动 | 琼山区检察院带领帮教对象走进海南省博物馆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高彩玉、莫壮健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861

为深入做好涉罪未成年人帮教挽救工作,提升帮教效果,引导帮教对象积极向上向善发展。近日,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司法社工团队组织开展“历史见证,未来希望”主题帮教活动,让帮教对象走进海南省博物馆,对海南的悠久历史和古代文明加深认识,从而深入思考,走向未来。

640.png


活动开始前,每个帮教对象都领取了任务卡片,上面记载着苏轼等名人相关的珍宝信息。这小小的任务卡片,成为他们探索之旅的指引。

在博物馆内,这些未成年人怀着好奇和敬畏的心情,开始寻找他们的任务目标,他们穿梭于展厅之间,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用心感受苏轼等名人的魅力,不时发出惊叹之声。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对苏轼等多位名人的生平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被他的文学艺术深深打动。

当他们按时回到大门口集合时,分享环节开始了。孩子们纷纷激动地举起手机,介绍着自己找到的珍宝,分享着对苏轼等名人的新认识。他们谈论着苏轼的诗词、书法、绘画以及他对人生的思考。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寻找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想。

帮教对象小刘表示,通过今天的现场参观,感受到了苏轼的博学多才和对困难的挑战,也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放弃,要勇敢面对。

通过这次参观博物馆的活动,帮教对象不仅了解了海南的历史文化,培养了艺术鉴赏能力,更在探索中找到了自我反思的契机。他们开始思考自己的行为对社会和他人的影响,也开始思考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走向更好的未来。


  网编:陈松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