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砥砺检察初心” ——屯昌检察院召开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14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换为具体行动”。为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检察干警践行雷锋精神,以检察履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3月8日上午,屯昌检察院团支部与部分青年干警召开“传承雷锋精神、砥砺检察初心”主题座谈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雷锋同志的事迹、雷锋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检察机关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部分干警作了积极发言。

王侨天:“要学习雷锋同志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筑牢维护公平正义的理想和信仰,时刻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王聪巍:“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即要将雷锋精神充分应用到检察工作实际中去,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勇于探索、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保障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建设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和谐海南,贡献检察力量。”

黄雨凡:“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志愿和服务精神,更是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主动担当的责任精神、砥砺奋勇的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传承雷锋精神,即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敢为、善为、能为”中写好新时代检察答卷。”

邹灵灵:“坚持将雷锋精神融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坚持持续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三是坚持用心用情做好司法救助为民工作。”

滕欣宇:“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像雷锋同志一样,自觉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平凡的小事中,真心实意地、尽心竭力地、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与检察履职相融合,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自觉扛起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责任。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