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动态

强理念 明方向 定重点 开新局——屯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135

3月7日,屯昌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动员全院干警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加快培育检察新质生产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建新功。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婕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观看微纪录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的重要论述》《冯飞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海南省反馈督察情况》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助力新质生产力,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硬道理”。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形成逻辑,更加准确了解和把握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布局,切实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自觉融入科技创新大局,护航创新企业健康发展,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运用法治力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厘清发展思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立足大局系统谋划,找准工作定位。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生命线,努力提高检察工作深耕细作水平,推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实现新突破。三要盘活资源强化管理,积极主动作为。以开局就是决赛的紧迫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案,充分调动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以制度的严格执行保障高质效履职。四要正向引领改进作风,展现良好形象。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大案件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常态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填报等制度,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保持检察人员“零违纪”,维护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