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保护生态环境 守护文化古迹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郑晓萍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492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琼中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院工会、院团支部联合开展“迎三八,展巾帼风采,守护文化遗址”系列活动。

徒步登山 守护美好生态环境 

琼中县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到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庆三八,展巾帼风采”登山活动。女干警们踏着轻快的步伐,精神抖擞的向山顶进发。大家互帮互助,沿着登山石阶而上,一边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欣赏沿途雨林美景,一边认识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学习公园内古树名木知识,切实提高保护热带雨林的意识,养成低碳环保、文明出游的良好习惯,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登山活动展现了女干警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过程中,增强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和团队凝聚力,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为推动琼中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探访古城 守护明代文化遗址 

黎母山镇大保村委会水上市村开展的“保护文化遗址”学雷锋活动,干警们依次参观了水会所博物馆、明代水会所城古遗址,了解水会的来历、结构布局、修筑方式及作用等,并向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了解古城遗址的挖掘、保护和修缮等情况,就如何更好守护古城遗址,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交流探讨。 

历史文化古迹是很好的旅游资源,文化旅游更是历史文化名城独特的发展优势。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干警们保护和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将把历史文化资源作为公益诉讼领域的一项重点工作,用检察履职守护琼中独特的历史印记,助力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经济价值转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琼中县检察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保护热带雨林生态资源,守护和传承历史文化,为保护县域文化遗产、助推古城文化游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网编:郑晓萍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