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茅仲华代表: 全力服务广西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邓铁军 张文举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444

  

  本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邓铁军 通讯员张文举)“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在广西考察时指出,做活广西高质量发展这盘棋,棋眼就在扩大开放上,要求广西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这个过程中,广西检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3月3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茅仲华。

  今年1月,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若干措施》,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台了具体工作举措。“我们广西检察机关将着重依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茅仲华代表表示,要以高质效检察履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依法从严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涉黑涉恶犯罪和毒品、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犯罪,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要主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和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推进派驻自贸试验区南宁、钦州港、崇左片区检察室实质化运行。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以“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抓手,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做好涉外知识产权相关工作。要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腹地中展现检察担当,依法服务保障平陆运河等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大项目建设。深化落实琼粤桂地区反走私检察工作机制,发挥反走私区域联动优势。要持续深化与东盟国家检察机关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国—东盟成员国检察官交流培训基地作用,建成中国—东盟检务信息交流中心,确保优质建设、高效运行,促进把广西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


  网编:陈松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