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检察“护苗”在行动丨第一课换个“新”讲法,检察官讲给老师听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符文慧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350

在全县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高广大教师法治意识和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助力琼中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月29日,琼中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联合院团支部到琼中县大平新华希望小学为全校老师讲授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向老师们讲解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的出台背景、形成历程、内容解读、实施落实等方面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剖析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引导老师们履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保护未成年人的义务,并与老师们就“预防校园欺凌”“上头电子烟”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阐明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切实将普法宣传成果融入校园管理和教学工作日常。

课后,检察干警与志愿者到校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法治宣传海报。

下一步,琼中县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开展多形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网编:郑晓萍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