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琼山区检察院开展元宵换花节安全维稳工作

来源: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邢增恩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2840

      灯火阑珊长空艳,良辰美景迎元宵。2月24日,琼山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换花节,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保障活动有序进行,按照琼山区委的工作部署,琼山区检察院出动40余名检察干警,前往红城湖公园、五公祠、宗伯里一横路等多个点位,开展换花节安全维稳工作。

1.jpg


2.jpg


3.jpg

      针对此次节日活动跨度时间长、人流量大、涉及面广等问题,在开展安全维稳工作前,琼山区检察院按照“从严、从实、从细”的标准,对安全维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反复研究制定和完善安全维稳方案、应急预案,要求干警发扬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安保、交通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640.png

      该院三个行动小组先后配合公安、街道办等部门多次深入点位开展安全演练活动,熟悉执勤点位,深入一线对重点点位开展巡查,详细了解消防、电路设施配备、疏散通道设置、应急预案落实等相关情况,保证安全维稳工作每一个环节不出纰漏,并对重点点位线路上存在的障碍物、非机动车清理、应急处置、沿街店铺消防设备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现场管控,确保元宵换花节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随着元宵换花节活动开始,全体执勤干警顶着寒风,冒着小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提前到达指定执勤点位,全力做好人流疏导、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元宵换花节安全维稳工作。

      琼山区检察院始终秉承着“为大局服务”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认真履职、忠诚奉献,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滴水不漏的工作举措,为保障元宵换花节活动安全和有序进行贡献检察力量。


  网编:陈松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