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

最高检: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切实防治“灯下黑”

来源:正义网    作者:戴佳    发布时间:2024-01-24    浏览次数:403

正义网讯(记者戴佳)1月14日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

会议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检,切实防治“灯下黑”。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司法不正之风,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统筹抓好检察系统内巡视和巡视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常态化曝光典型案例,让铁规禁令越往后越严。

会议要求,持续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实,有问必录、应报尽报,建立常态化核查机制,做实逢案必倒查,强化有责必追究。从严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松,坚决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检察人员“四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全面落实从优待检政策措施,大力选树一批可敬可学、时代特色和检察特征鲜明的检察英模。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