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保检动态

保亭县检察院召开1-9月份业务数据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698

2023年10月11日,保亭县检察院召开1-9月份业务数据分析会,全面分析研判1-9月份各项检察业务数据,找准短板弱项、明确目标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宇辉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通报了全院2023年1-9月份核心业务数据整体情况和案件质量总体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业务数据变动,结合本条线实际,着重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闫宇辉检察长对1-9月院检察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全院要锚定年度考核目标,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推各项工作创优争先,努力实现保亭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针对我院目前各项检察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抓好组织落实,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从主客观因素出发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检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全面检视自身的办案情况,聚焦落后、空白项,透过数据表象深挖背后的问题,对标对表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举措,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加精准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工作。

二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各层级责任分工,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

三要凝心聚力,着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让案件资源互通互享,实现各条线工作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要围绕案件质效评价标准,结合办案工作实际,逐项研究,固强补弱找差距,推动各项检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