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要闻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推动全省政府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014

9月2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总结成效经验和务实举措,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建立整改整治“回头看”机制,把破解共性问题的好做法转化为政策制度,把破解苗头性问题的好做法转化为预防措施,把破解典型性问题的好做法转化为工作措施。要加强指导督促,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力,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形成“回路”、合力解决,注重条块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推动全省政府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汇聚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明确新型工业化的目标定位、主攻方向和重点工作,充分结合海南自贸港的使命任务,突出自身优势特点,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布局,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推进工业绿色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体系,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要持续增强工作前瞻性,深入研究金融支持、要素配置等工作,高质量出台我省有关实施意见,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打好基础、注入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编:王宜永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