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举办第9期“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

    作者:王柳纳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359

1_副本.jpg

12月1日上午,白沙县检察院举办第9期“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由第三检察部主任韩德进行授课,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授课围绕最高检出台的《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规则》,从制定背景、总则、一般规定、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韩德结合办案实际对《办案规则》涉及的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基本原则、立案及诉讼管辖、案件调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针对日常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对策。通过对《办案规则》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检察干警进一步了解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主旨内容。

通过此次授课,干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办案规则》的了解,增强了依法办好公益诉讼案件的信心和决心。参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检察官表示,在今后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要严格按照办案规则进行,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为把白沙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