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省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 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6144


9月2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做好检察系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 (10).jpg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摘要、《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吴彦、张劲、李顺华、曾照宇、李昊昕、徐振华6位院领导和周廷星、陈翔、佟莉莉3位部门负责人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640 (11).jpg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

张毅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是人民检察事业行稳致远的最根本保证。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司法检察理念深化、变革,指导检察实践,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自觉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深入贯彻落实“三个重要文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最高检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张毅要求,要切实增强能动司法检察意识,更加自觉将检察履职放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谋划和推进,聚焦“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和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着力加强重大风险防范,着力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着力加强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试点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岛如期顺利封关运作打下坚实法治基础,扛起新时代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

张毅要求,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以管用举措、科学方法、实干精神抓好整改各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成效。要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监督,全力支持配合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形成从严管党治检合力。

张毅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聚焦短板弱项,持续加压奋进,深入推进“两个建设年”活动,全力冲刺和高标准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重点发力和突破带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院院领导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