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新闻

省检察院机关抗疫志愿者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9623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抗疫先锋精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检察干警以讲政治的站位、顾大局的境界、谋发展的担当,奋力推动新时代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8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院机关抗疫志愿者座谈会。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g640 (1).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省院机关抗疫志愿者代表分享体会

会上,张用文、高岗、臧璐洋、梁祖源、蔡丝维、文明慧、李荣昌等7名省院机关抗疫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一线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为有机会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抗疫胜利贡献一份力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以“抗疫白”的精神在“检察蓝”的岗位上接续奋斗,以昂扬斗志、进取精神和务实作风,为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3).jpg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

张毅代表省院党组向投身抗疫一线的机关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对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抗疫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面对海南这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院机关71名抗疫志愿者响应组织号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奋勇当先,克服种种困难,以饱满热情奔赴和战斗在抗疫一线,展示了关键时刻海南检察人的境界格局与风采,以勇敢、坚毅、勤勉、智慧交上了一份成绩优异的战疫胜利答卷。

张毅指出,通过总结在抗疫志愿服务中形成和巩固的宝贵认识与精神财富,深刻感受到,讲政治顾大局、服从命令听指挥是抗疫志愿服务取得胜利的基本前提,拥有人民情怀和家国大义是抗疫志愿服务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坚持无私奉献、扛起责任担当是抗疫志愿服务取得胜利的关键要素。全省广大检察干警要以抗疫志愿者先锋为榜样,大力弘扬抗疫志愿服务精神,把“学习先锋、争当榜样”的力量自觉转化为推动海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毅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要更加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好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要更加坚定不移全力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紧跟全省中心大局,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质高效检察能动履职助力复工复产。要更加坚定不移奋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更加坚定不移着力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持续发扬这次抗疫战斗中展现的英勇无畏、积极向上、勇于战斗、敢于胜利的检察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两个建设年”活动,持续营造勤勉敬业、积极向上、担当负责的工作氛围,努力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和队伍保障。

微信图片_.jpg

省院院领导与省院机关抗疫志愿者合影

会议由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彦主持,省院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网编:省检察院办公室(新闻办)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