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青海海东:人大交办函催生公益诉讼专项排查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380

广场的健身器材处于“亚健康”状态 

  青海海东:人大交办函催生公益诉讼专项排查 

  正义网讯(记者李维 王丽坤)近日,青海省海东市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共健身器材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专项排查活动。这次专项排查活动,源于海东市化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来的一封交办函。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化隆县检察院收到一份来自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群众来访事项的交办函,要求对群众反映的巴燕镇文化体育广场健身器材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进行调查办理。 

  化隆县检察院收到交办函后高度重视,及时立案调查。经查,化隆县巴燕镇文化体育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存在外部油漆脱落、多处螺丝松动,零配件缺失、损坏或主干倾斜等一系列问题,致使部分器材出现老化带病工作的“亚健康”状态,存在安全隐患。 

  经向上级院请示并得到批准,化隆县检察院及时立案并启动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该院积极与县文体旅游局、巴燕镇政府进行沟通,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同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县文体旅游局和巴燕镇政府切实履行法定职责。 

  检察建议发出后,化隆县文体旅游局和巴燕镇政府及时召开整改工作联席会议,组织施工人员对广场无法使用的8件健身器材进行拆除更换,对存在问题的部分器材进行了维修。截至目前,存在问题的13部器材已全部整改完毕。 

  以此为契机,海东市检察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公共健身器材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专项排查活动。截至目前,该市检察机关已摸排线索18件,立案18件,并制发检察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切实履职,消除安全隐患。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