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重庆石柱:整治校园周边售卖盲盒、刮刮乐等抽奖商品行为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342

       正义网讯(记者张博 通讯员曾英 李鑫)“检察官,我孩子就读学校旁的小商店里最近在售卖‘抽奖游戏’类商品,孩子的早饭钱都花在抽奖上了。”前不久,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检察院收到一条群众举报线索,称该县一所学校附近的小商品店在售卖盲盒、刮刮乐等抽奖商品。

  收到线索后,该院未检部门检察官迅速对中小学周边店铺售卖商品情况开展调查,发现的确有不少商店在销售“游戏卡片”“抽奖龙珠”等商品,而奖品多为三无产品。

  “小学生好奇心强、辨识能力弱,一些抽奖游戏具有赌博性质,容易导致未成年人产生侥幸、投机心理,甚至沉迷于此,严重影响身心健康。”办案检察官刘世英告诉记者。

  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石柱县检察院邀请文旅、教育、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磋商会。会上,该院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展示了收集的证据,并建议文旅、教育等部门对全县校园周边商店进行清查,严厉查处各类抽奖游戏行为,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赞同。

  在随后开展的联合排查中,职能部门重点检查了刮刮乐、抽奖、盲盒类商品,并告知商户不得向未成年人兜售具有赌博性质的商品及三无产品。对有此类行为的商家现场查扣,并对涉事商家进行约谈,督促其整改。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监督校园周边店铺的售卖情况,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结合‘莎姐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赌博等违法犯罪的危害。”该院副检察长何辉表示。

  网编:李东升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