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定安县“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4709

(通讯员:许环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协作配合与监督制约,规范侦查和法律监督活动,推动提升公安执法与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妥善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2022年6月6日,定安县人民检察院、定安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县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

DSC_2389.JPG

揭牌仪式由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黄龙仲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县检察院检察长吴孜繁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县检察院院领导、县公安局局领导及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县公安局法制、经侦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DSC_2394.JPG

揭牌仪式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江伟青致辞,希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检察和公安工作带来新的机遇,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督办等工作机制。坚持分工负责、相互制约、相互配合,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细化工作流程,准确、有效的监督共同推进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和检察监督能力。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深做强,共同提高我县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为建设美好新定安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为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民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_2398.JPG

此前,定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定安县公安局经过多次会商沟通,共同会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促进监督、配合和制约机制在实践办案中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作用,为提高案件质量和强化监督质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编:王鹤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