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美兰区检察院与美兰公安分局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63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6月6日,美兰区检察院在美兰公安分局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美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辜望成,美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为,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少云、邢贻诚及相关检察、公安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102.jpg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139.jpg


揭牌仪式上,傅铮检察长与何为局长会签《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施办法》,正式启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147.jpg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150.jpg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加强检警协作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当前检警配合存在的困难、问题,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进行讨论,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153.jpg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要平台,由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与公安法制部门共同牵头,人民检察院指派常驻检察官办案组、公安机关法制部门指派专门人员共同负责,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该办公室的成立,为检警协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和机制保障,将进一步加强检警信息共享、业务沟通,统一刑事执法司法标准,强化相互配合制约,有力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保障案件办理质效。

下一步,美兰区检察院将持续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创新公检配合协作新模式,提升办案质效,为法治美兰、平安美兰提供强有力检察保障。


  网编:美兰检察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