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琼中县检察院为护林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颜子杰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874

       为进一步提高护林员思想认识,强化护林员队伍法治意识,切实在检察环节做好对国家森林资源服务保障,6月1日,受海南省白马岭林场邀请,琼中县人民检察院派驻湾岭检察室主任陈扬以“认真履行管护职责,保护林区绿水青山”为主题,为海南省白马岭林场28名护林员开展预防渎职失职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助力推动琼中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开展。

课上,陈扬主任首先介绍职务犯罪中渎职罪的基本概念、构成要件、表现形式及类型。其次,通过分析我县涉林犯罪案件特点、原因和预防犯罪案件发生的对策,呼吁护林员在日常森林管护过程中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强自身责任感,积极履行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上报,防止因失职而触犯法律。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白马岭林场公司总经理凌小兵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森林管护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森林生态安全,加强与各级机关沟通联系,携手共同守护琼中绿水青山。

  网编:朱茂君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