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白沙县检察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作者:廖梦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599

1.jpg

5月30日,白沙县检察院到七坊镇南洋村委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2.jpg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民间借贷、邻里纠纷、空巢老人赡养、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通过讲解发生在村民身边的案例,让村民了解《民法典》规定的内容,深刻意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每一个人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同时,检察官结合自身办理的民事支持起诉典型案例,向村民介绍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职能、受案范围及申请程序等,让更多人了解检察机关在保护农民工、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遇到困难和纠纷的时候,能够运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生活当中遇到的问题。

据统计,本次宣讲活动共40余名村民参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设置展板1块,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网编:韦聪博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