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检察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琼中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郑琦贝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87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2022年5月30日,琼中县人民检察院与琼中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少杰、县公安局副局长黎昌茂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随后,县检察院干警实地参观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并与县公安局就如何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推动与侦查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稳步运行、有效开展侦查引导、积极开展两项监督、建立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为检察、公安机关协作提供了新的载体、平台和机制保障,是积极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依法履行刑事诉讼职能的重要探索。下一步,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完善侦查监督与协助配合协调机制,细化工作流程,积极推进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制度机制贯彻落实,切实把法律监督工作做深做实做出实效,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网编:朱茂君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