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陵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2165

5月6日下午,陵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志云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10113842.jpg

会议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海南改革发展取得的重要历史性成绩,为海南未来五年发展科学谋划了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特别是鲜明提出了引领海南未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推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保持高昂斗志,毫不松懈抓落实,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检察履职,切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会议要求,要紧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对照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在履职实践中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立场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推动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一要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抓严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紧紧围绕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着力抓好企业合规改革,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要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主动参与“六水共治”攻坚战,不断做精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加大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力度,切实以最严法治守护好陵水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四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民生,常态化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司法救助、法治宣传等工作,积极拓展“办案+听证+普法”工作效果,认真落实高检院四号、七号、八号检察建议,助推诉源治理。进一步做好做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培育自贸港建设合格接班人贡献检察力量。五要紧紧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两个建设年”活动,毫不放松加强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自觉融入清廉自贸港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检察机关、清廉检察队伍,以朝气蓬勃、精神抖擞的状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网编:伍晶晶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