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察动态

孙谦在北京市检察机关调研时强调 在客观公正履职过程中体现检察机关的时代担当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247

正义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简洁)10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到北京市检察机关调研,在北京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的工作汇报。

  孙谦对北京市检察机关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检察队伍素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补足短板。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客观公正立场,促进加强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更加自觉把法律的刚性规定与实践的灵活方式相结合,在依法履职的同时争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要坚持司法理念与刑事犯罪结构变化相适应,重罪必须依法严惩,轻罪则应依法宽缓、少捕慎诉慎押,有利教育改造、标本兼治,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妥当地处理案件,为社会稳定多培植积极因素,在客观公正履职过程中体现检察机关的时代担当。要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坚持对检察队伍的严管厚爱,检察业务考核评价工作要遵从科学性、体现公平性、培植正能量。

  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陪同调研。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