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丨三亚市检察院召开“一案一整治”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1104

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查找阻碍营商环境良好发展的难点、堵点,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9月3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针对所办案件中暴露的酒店管理漏洞,召开亚龙湾辖区酒店风险防控座谈会,邀请亚龙湾派出所、亚龙湾辖区内24家酒店企业代表参加,三亚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相关案件承办检察官以及干警共6人参加会议。

6.jpg

座谈会上,检察官向辖区内酒店企业经理通报了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旅游区域酒店治安管理存在的隐患。酒店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从亚龙湾区域医疗急救、亚龙湾派出所警力不足、酒店安保人员流动性大、安保人员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反映了目前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就酒店存在的管理漏洞,要求酒店企业加强服务人员在旅游心理学、应急关系处理、防暴基本技能方面的培训,同时建议防暴设备要多配备并放在保安随手可拿的位置,以便能够迅速处理突发事件,树立高度治安防控意识,对于酒店内出现斗殴等非正常现象,及时灵活处理并第一时间报警,派出所参会人员也表示会安排相关人员加强对酒店人员防暴理论和技能方面的培训。

检察机关认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只有找出问题、听取意见,调研才有效果和意义。对于收集到的亚龙湾区域医疗急救站少、警力不足等问题,第二检察部主任强调要认真梳理、逐条分析,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为社会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将把收集到的阻碍企业发展和危害社会治安的堵点问题以检察建议的形式向有关部门发出,帮助企业破解难题,着力查准堵点,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促进发展、取得实效上作出检察贡献。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