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保护英烈纪念设施 践行检察使命职责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1414

三亚市人民检察院

与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构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协调联动机制

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切实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色阵地作用,依据《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与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签了《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专项行动对照“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护、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工作存在墓体损坏、环境恶劣、管理缺失等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对“庆祝建党百年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全面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发挥正向社会效益。

烈士纪念设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的百年历史,铭刻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英勇牺牲的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专项保护行动为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发挥红色教材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引导全社会关注、保护英雄形象,为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力争打造红色检察特色品牌。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