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点亮法律明灯 护航民营企业】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1629

为贯彻落实《三亚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推动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8月31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赵国君、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华芳、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黄晓霓等一行八人以海棠湾检察工作室为抓手,一同实地走访南田共享农庄,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解答企业法律问题、开展法律宣讲、提高企业法律意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前行。

1_副本.jpg

在向南田共享农庄传达了《三亚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后,三亚市两级检察院认真听取了南田共享农庄项目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企业有关负责人及企业项目在筹备、经营过程中遇到的买卖合同问题和征地拆迁补偿相关问题,在充分沟通交流后,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对南田农庄遇到的问题、困惑耐心作出解答,向企业讲解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例,并向企业普及、宣传了民法典,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与检察机关加强沟通和交流,发挥各自优势,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张华芳副检察长表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检察机关将持续畅通信息渠道,立足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积极为企业送服务、送法律。

赵国君主任表示,检察机关将力求实效,聚焦民营企业筹备、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难题,让检察机关打通服务民营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努力为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企业守法,法守企业。如今,海南正加紧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基本保障。下一步,三亚市检察机关将与企业共同努力,把检察工作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让民营企业和自贸港共成长。

  网编:李深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