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小伙买定情信物送"孝顺"女友 却发现恋情、商家、父母都是假的

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820

   正义网温州5月30日电(通讯员岳思轩)网上认识的女友很有孝心,三天两头要送长辈手镯、皮包,只是钱不够,要求男友帮忙一起付款给商家。但令小郭没想到的是,连购买礼物的微信商家都是对方冒充的。近日,浙江省乐清市检察院依法对实施诈骗的马某某、潘某某、贾某某、张某某、杨某某等人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2020年7月,网上一则“交友”的帖子引起了小郭的注意。帖子里写着“想找男朋友”,并附带照片和QQ号。看着照片里清纯可爱的姑娘,小郭心想,家里正催他相亲,何不试试网上找女朋友?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小郭与对方取得了联系,得知对方叫小雨。通过几天的了解,小雨对小郭很满意,提出要和小郭确定关系,并互赠“龙凤吊坠”作为定情信物。小郭满心欢喜,答应了女友的要求。随后,小雨将一个“水晶坊珠宝”的微信号推送给小郭,并表示自己经常在他家购买东西,真实可靠。小郭在小雨提供的商家处付款2980元,购买了“凤”吊坠送小雨。没过几天,小郭也收到了小雨赠送的“龙”吊坠。二人互赠信物后,感情逐步升温,不断互动聊天,但仍没有视频见过面。

  接下来的交往中,小雨表示,想要送母亲一个玉镯当生日礼物,要求小郭帮忙分担其中款项。想着能在“未来岳母”前表现的小郭,二话不说立马又联系“水晶坊珠宝”,帮小雨补齐了货款,这次是4300元。

  没过多久,小雨跟小郭透露,她父亲买了块手表,准备当做“见面礼”送给小郭,并将手表的照片发给小郭看。看到手表,小郭心花怒放,觉得恋情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于是小雨趁热打铁让小郭送“未来岳父”一个钱包,心花怒放的小郭当下给对方转账4500元。

  后来,小雨又以“给小郭母亲买手镯”“欠同事钱”“买车购置必需品”等要求,陆陆续续要求小郭转账,小郭均满足了她要求。可好景不长,就在等待两人奔现时,小雨却告诉小郭,自己提新车时发生车祸,需要2万元修车费。此时,已经掏空钱包的小郭坦言没钱了,但想去看望小雨,可小雨拒绝了小郭的请求。心急的小郭买好了机票联系小雨时,小雨却“失联”好几天。此时的小郭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可他前前后后已经付出了7万余元。才24岁的小郭怕父母责备不敢报警,直到公安机关抓获该诈骗集团后联系到他,小郭这才报警。

  和小郭最后想的一样,小雨并非纯情可爱的农村姑娘,而是马某某诈骗集团中的一员。早在2019年,马某某招聘多人组成犯罪集团,租赁办公地点,培训话术内容。他组织多名业务员以网上交友、互相赠送信物等手段,一步步设下陷阱,骗取钱财。

  “女朋友”是假的,销售礼物的微信商家“水晶坊珠宝”也是假的,均由诈骗集团人员扮演,而被害人收到的所谓礼物,也都是马某某等人通过淘宝购买的廉价珠宝和伪造的证书,由卖家直接发货给被害人的。经审查,该犯罪集团诈骗金额高达230余万元。

  检察官说法:随着反诈宣传的不断普及,网络交友诈骗手法也在更新升级,犯罪分子为了获得信任骗取钱财,开始以“礼物”等方式变相引诱被害人落入圈套。广大网友一定擦亮双眼,交友时一定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涉及钱财问题时,切勿被花言巧语所迷惑,切勿轻信任何借口和说辞,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报警求助!

  网编:林玲敏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