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点聚焦

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复评名单公布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少坤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29

         正义网北京12月15日电(刘少坤)经过为期3天的网络投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指导、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活动”12月15日进入专家评审阶段。145个入围的检察新媒体样本从前期的数据统计和网络投票阶段脱颖而出,即将接受专家评议。 

  据主办方介绍,自12月7日至12月9日,检察日报社共收到有效网络投票 140万1114张,平均每个入围样本获得投票7006次。在复评阶段,主办方根据具体的得票情况与初评阶段的数据统计情况进行了加权运算,微博、微信各取前30名,头条号、抖音号、自媒体各取前15名,新媒体作品取前40名,共计145个新媒体样本进入复评名单。 

  据了解,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检察新媒体样本包括:“@沿江检察”等30个检察微博;“@新疆检察”等30个检察微信;“@花山检察”等15个检察头条号;“@警法君”等15个检察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刘哲说法”等15个检察自媒体;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检察院的《冬日暖阳》等40个检察新媒体作品。

  另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专家评审阶段将确定“2020年度全国优秀检察新媒体百佳评选”的最终名单。

  【复评名单】

  1.微博(账号名称,按行政区划排序)

  北京检察、亚布力人民检察、绥阳人民检察、东方红人民检察、鹤北检察、双桦检察、沿江检察、诺敏河人民检察、杭州检察、拱墅检察、江北检察、嘉兴检察、衢州检察、六安裕安检察、正义南康、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历下检察、槐荫检察、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济阳检察、胶州市人民检察院、龙口市人民检察院、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寒亭-检察、昌邑检察、广东检察、贵州省人民检察院、黔南检察、渭南检察。

  2.微信(公众号,按行政区划排序)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河北检察、唐山检察、路南检察、邢台检察、张家口检察、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营口市站前区人民检察院、龙江检察、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鹤岗检察院、伊春市人民检察院、佳木斯检察在线、黑龙江七检在线、黑龙江省绥化市人民检察院、上海检察、安徽检察、赣州检察、临沂市人民检察院、菏泽市人民检察院、黄冈检察、北流检察、重庆检事儿、铜仁检察、曲靖检察、富平检察、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榆林检察、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新疆检察。

  3.头条号(账号名称,按行政区划排序)

  阿荣检察、汤旺县检察、萧山检察、临安检察、海曙检察、舟山检察、花山检察、烟台市福山区检察院、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西安检察、潼关检察、澄城检察、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延安检察、汉中检察。

  4.抖音(账号名称,按行政区划排序)

  警法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JC之声、晶晶说法、浙江检察、蜀检春晓、蚌埠检察、宣城检察、福建检察、江西检察、历城检察、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广西检察、瓮安县人民检察院、陕西检察。

  5.自媒体(账号名称,按运营者所在单位行政区划排序)

  简言简语、刘哲说法、雪语微风、小窦出马、霍琳、检姑娘讲故事、花氏检察小郡肝、检者青锋、沂蒙地三鲜、法律人周文涛、山虎说法、法治吹鼓手、老刘说法、清必蓝、黄巍nn。

  6.新媒体作品(单位和作品,按行政区划排序)

  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些照片可发出事儿了》、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知识产权漫谈|二伯的“发财梦”与“三宗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检察院《冬日暖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漫话检事】这次大考,我们一起挺过!》、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检察院《“检察蓝”守护“呼伦贝尔绿”|2年来牙克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做了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保安沼地区检察院《3.15保检特别播报|先生你好,你可能被骗了!》、黑龙江省鸡西市检察院《听!乌苏里江说……》、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双节漫谈】<民法典>实施后,彩礼到底还能不能收?》、上海市宝山区检察院《助梦》、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场外个股期权”大讲堂》、江苏省检察院《以爱之名》、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抗疫二等功经历了什么?猛戳视频!》、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钱都去哪儿了》、江苏省苏州市检察院《这一次,换我支持妳》、江苏省盐城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后来》、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我是人民检察官》、浙江省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达拉崩吧——反校园霸凌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OMG!检察官小姐姐推荐了这款国货之光!@所有人用它!》、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检察院《反诈联盟》、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检察院《检察官的“盗梦空间”|<一念之间>》、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念》、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检察院《法治戏剧学院开班啦!检察官C位出道跨界应考》、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检察院《鲤检100秒第二季|杜小竹的卡“骗”人生》、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检察院《青春向阳》、福建省宁德市福安市检察院《安小检TV|“会头”阿金和他的“会脚”们……》、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检察院《【金融检察微课堂】<因小失大>》、河南省信阳市检察院《【信检小剧场】张铁锤的烦恼之实习记》、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检察院《平桥检察普法小剧场——<透支的信用卡>》、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检察院《【罗山检察】普法小视频,带你了解国家安全法!》、湖北省检察院《要不得!疫情之下,这样做会触犯刑法(上)》、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守望】一只流浪狗的战“疫”日记》、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星夜出征》、湖南省长沙铁路衡阳运输检察院《速写!画出检察战“疫”一线,最美的你》、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检察院《作文题目:我,在南海生活。》、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检察院《【漫画】当代检察青年的AB面:我很“矛盾”,但都真实》、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检察院《检故事|疫情期间履行难 合同违约怎么办》、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检察院《禁毒公益视频|迷墙》、云南省检察院《温暖守望——检医家庭携手抗疫》、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之不服行政处罚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修复师》。

  网编:吴雁
相关阅读 :

省内各级检察院:

省检察院 一分院 二分院 海口市院 三亚市院 儋州市院 三沙市院(三沙群岛院) 琼海市院 文昌市院 万宁市院 东方市院 五指山市院 定安县院 屯昌县院 澄迈县院 临高县院 昌江县院 乐东县院 白沙县院 琼中县院 保亭县院 陵水县院 龙华区院 美兰区院 琼山区院 秀英区院 洋浦区院 三亚城郊院